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

2009聖誕花圈DIY(稻梗&芒梗)

20091213-030170

 2009聖誕花圈DIY(稻梗&芒梗)報導海水愛報告     

  離聖誕節愈近,就會想要來DIY做點什麼,加上海媽每次都很想要把我收集的枯枝枯葉丟掉,讓我想DIY的動力更加的燃燒起來,因為如果有好作品、或是還蠻耐看的,海媽就會說:「嗯!這種子和啥葉子乾掉後黏在哪~好像還不錯看」,接著,以後就會幫我收集,哈哈哈!有時候還會問問我要不要,而幫我撿!(笑)
  印象中,我這一生中DIY自己做過三個聖誕花圈,第一個是在國中家政課(用現有的材料包來黏貼),第二個是2007年惡搞的輪傘草聖誕花圈,第三個就是今天弄的這個囉!嘿嘿!如果沒意外的話,往後每年都來搞一個好了!
  與您分享!
  祝大家幸福滿滿、快樂多多!
               ◎海水seawater
 

  〈2009聖誕花圈(稻梗&芒梗)〉



▲2009聖誕花圈DIY





▲現成的聖誕花圈固然漂亮美麗又方便,但花錢可以買到的不稀奇,自己做才有氣氛,先來去田裡取素材





▲最近是稻米收割的季節,田裡會有零星的稻草










▲海媽超厲害的,隨手一抓、抽一抽、抖一抖、稻草就整齊的束成一把
(原來是小時候有練過,打草繩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▲那我就來取芒梗囉!因為芒花乾掉後會亂飛,所以我不打算用芒花,所以只取芒梗





▲這是今天的原素材「芒梗」和「稻梗」





▲芒梗





▲稻梗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▲這枯枝是之前報告過的「中東海棗」,放射狀的枯枝有點佔空間,且顏色看起來不是很親切,海媽已經問了好幾次「到底還要不要啦」,好啦好啦~原本是打算用它們來設計我耶誕節的聖誕樹,可是今天有了一些素材,覺得還是先搞聖誕花圈好了,這個有空再來弄聖誕樹










▲OK!開工了,我坐在屋簷下玩弄我的芒梗,別看芒梗雖然軟,以為它會很好「彎」,結果它超脆弱的啦,一不小心就骨折,搞了二十分鐘,怎麼弄都弄不圓(泣),嗚嗚…後來放棄它了,把芒梗全部切八段、又分十六段、當三十二段來用…><”





▲不死心,再拿稻梗來弄,還好這個圓尚可,可是海媽一直在旁邊說我弄太細了,這樣沒料不好看…會很醜…(#$@&%)哼!我沈默的繼續我手上的花圈(我有信心把它裝飾得漂亮)





▲我把剪成三十二段的芒梗五花大綁了上去,花了四十分鐘才搞定成上圖醬子。二十分鐘前海媽還來看了一下(那時還沒什麼料)又說了一句「好醜呦」,這時候天也黑了,海媽已經不想理我跑去煮麵了。





▲我陸續的搬出我的寶貝~前些天買的山寨版耶誕球飾(NT$29/盒)





▲買很久的紙繩





▲全部用30號鐵絲綁上去





▲拿到白牆來看比較亮眼,嗯!好像還少了什麼…





▲上面那根是前些日子撿的阿伯勒果實,好耶好耶!又派上用場了,蝴蝶結是海爸幫我收集起來再利用的緞帶,嗯~算完成了,只是沒法生出「Merry Christmas」的字卡…





▲這個時候,海媽說「上方的繩子太長了啦,弄短一點,掛在門口剛剛好」
啊!被打敗了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
圖片拍攝於2009.12.13



○oo。【創作草堂】○oo。○oo。○oo。○oo。○oo。。【分享報導】 。
用心看世界,捉住幸福的尾巴!
若發現網頁中的圖片連結無法顯示,請來信告知海水格格seawater@pie.com.tw
。。內容整理:海水 圖片拍攝:海水 走入大自然,感受山的包容及水的柔情!
。。。創作草堂:  http://sea.xxking.com
○oo。○oo。○oo。○oo。海水…捉住幸福ㄉ尾巴○oo。○oo。○oo。
○oo。○oo。○oo。○oo。○oo。○oo。○oo。○oo。○oo。○oo。


沒有留言: